杂食。

【喻黄】阁中の精灵03


(三)

喻文州已经在荣耀大陆的上空骑着扫把飞行了快一周了,起初还有旅馆或者村家可以借宿一宿,可是越是靠近北边人家越是稀少。

到最后人家几乎都没了,也只能靠着一棵参天入云的古树歇一晚上。晚上的森林漫起了迷雾,幸亏不是瘴气。不然就完了。

当东方的天际吐出了鱼肚白,喻文州就清醒过来,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继续向森林深处走。喻文州原本打算骑着扫把在森林上空飞行来着,可是这里的树啊都是参天入云的,根本没办法飞,只能徒步了。

喻文州在偌大的森林里一边看着地图一边凭直觉寻着,他总觉得有什么在指引着他前行。就这样在森林里兜兜转转了两天,喻文州的体力算是耗得差不多了,这一天等他醒来已是晌午。昨晚生起了火堆已经灭了,上面的木枝已燃为白灰堆积在底下有些发黑的木块上,一点点火星都见不着了。旁边的铁罐子里的水已经凉透,喻文州喝了一口水漱了漱口,再把剩下的水一饮而尽。

喻文州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把东西都收进储物囊里继续拿出地图向前走。他已经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了,他只是一味地顺着直觉走,手里的地图,那不过就是心理的一个安慰一个暗示罢了,说白了就是个摆设。

又是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走一气,月又不知道在何时爬上中天。喻文州抬头望了望天,除了浅浅月光,放眼望去便是树木的枝叶。

他在几棵树底下找到了些干燥的苔藓,又捡来些枯枝残叶堆在一起从储物戒里唤出了一盒火柴点着。

袅袅黑烟慢悠悠地升腾而起,星星点点的火渐渐燃气,生起了一蓬算不上是旺的还冒着黑烟的火。从储物戒里唤出了水囊,清冽的水淌入干涩的喉咙,原本叫嚣着的喉咙也霎时熄灭了气焰。喻文州抬头望着这被枝叶覆着的天。

到底为什么这么想要去找那个可能根本不存在的他?若是他真的存在于世,要如何面他对才好?

喻文州靠着古树根,他真的不知道要何去何从了。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自己会如此执着?连自己都无法理解的执着。

喻文州迷迷糊糊中陷入了沉睡。

那一觉他睡得很累,他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像失去了什么似的,又觉得有一个声音在呼唤着他,似有似无。

——————

“文州州……你是不是骗我的啊?你是不是忘了我啊?你是不是没有想起我啊?你会不会被哪个坏女人拐跑了啊!你说过你会回来找我的,你说过的!快要到我等你的第一百年了!文州州……我有好好的,乖乖的等你哦!你快来啊……阁楼里好冷好冷啊……好冷……文州州……”月光难得没有透过那扇小小的天窗照进着小小的阁楼。阁中的他抱膝坐在门边,把头深深地埋入胸,轻轻地抽噎着,带着哭腔絮絮叨叨着:“你不会不要我了吧……文州州,少天有好好地等你哦。阁楼里没有你好冷好冷。”

——————

咳。因为私心ooc严重了。@_@大概猜出来了吧,关于喻黄他们之间的纠葛牵绊。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