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喻黄】阁中の精灵01

术士喻×精灵黄

满足小学时期自己的脑洞而开的坑。

不知道从哪部作品里看到了阁中精灵而想到的这一切,估计短篇吧,就当新年特篇?

嘛,新年大吉,比哈特(。・ω・。)ノ♡

——————————

(一)

相传在荣耀大陆的最北边有一片森林,森林的深处有一座古堡。古堡的阁楼上关着一只精灵。

这精灵可以帮人实现所有愿望,只是需要求愿者的魂魄作为交换。

古堡主人费尽心思抓得这精灵为许一愿,愿结,魂魄便被精灵吃得腹中。这个古堡主人许的愿便是让自己成为荣耀大陆第一的术士。而他在精灵索要魂魄前设下了一个没有人能打得开法阵。精灵便被困于阁中。

“妈妈,那后来呢?”小孩子眨着明亮的双眸,期待着下文。

“后来啊……”

“这个阁中精灵的传说引得无数术士前去尝试,不是为了找精灵实现愿望,而是为了破开这个无人能解的阵法,成为荣耀大陆第一的术士。可是传闻并没有人成功。”年轻的夫人轻抚孩子圆润的面颊在孩子前额上俯身吻了一下就伸手打算关掉那盏微亮的小夜灯。“文州,睡觉了哦。晚安我的宝贝。”

“晚安妈妈。”喻文州乖巧地躺下,闭上双眼。

“咔嚓。”等确定人已经离远了后喻文州悄悄地爬起来,打开了那盏微亮的灯。他从床头柜上拿过那本绘本,重新翻开。书上有着很美的插图,只是关于精灵的部分便显得朦胧模糊,只是这精灵画得像以前看过的神魔鬼怪那种绘本里的精怪一样,是孩子一看就极其厌恶的。

喻文州透着粉红的指尖摩挲着画中精灵的脸,看着一张精灵坐在阁楼中透过紧闭的天窗仰望星空的图,不禁喃喃:“我……一定要找到你的,一定……”喻文州抱着怀中的那本绘本静静地入了睡。

遥远的古堡近百年无人问津,阁楼里,却住着一个少年。少年身上只有一条纯白色的布遮着,看着像一条裙子,皎洁如水的月光从天窗静静洒下,少年抱膝坐着,面对着月光,本就白如雪的皮肤在月光下似乎显得透亮,一头长长的金发,在月光下似是在发光,少年望向天窗之外,除了点点繁星相伴。

“明明只是想把你们留在身边陪我玩而已。为什么……没有人陪我玩呢?文州……你说过的……百年后你会回来陪我玩……”

————————

新年快乐。(。・ω・。)ノ♡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