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喻黄】阁中の精灵05(完结)

一个比较像童话的故事。
拖了半年,很抱歉。从初中写到高中。emmmm……

——————

喻文州安稳落地,收起了扫把走近那扇门。门上并没有岁月蹉跎的痕迹,就像岁月长河里的偷渡客,完美的保留了全貌。静静地立在那,守护着门后的一切。

喻文州葱白的之间拂过门面,轻柔的仿佛抚摸爱人的面庞。门上,残留着无比熟悉的气味,是谁的,他早已淡忘,只能在心底扯出一丝浅浅的感触。

烫金的花纹,一尘不染的门面,就连手柄给手掌带来的触感都是那么的熟悉。门上没有法阵的气息,但是却被一个未知的魔力封印着。他明白门后有着什么,但是他却不知如何破解。

术士背靠着那扇被封印的门,渐渐滑落,顿坐在地上,背靠门,他不知应如何下手,也不知何去何从。

曾经是为何想要来这个地方的呢?术士开口问着自己。

“你在里面吗?听得到我在说话吗?”术士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了起来,“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是否真的存在,但是……我相信,你是存在的。很好笑对吗?我也觉得。”

“据说……你可以许愿?那我现在能许愿吗?我想见到你,想陪着你和你一起玩。”

术士的指尖在门上敲击起轻微的旋律,即兴之作,没什么意思地轻哼着。

门却是在回应术士似的发出了响声,是门锁被打开的金属声,背靠着的门动了动。

喻文州惊讶地站了起来,看着门壮着胆子渐渐推开门。

门——开了——

“吱呀——”

金发的少年抱膝坐在天窗下,夕阳金红色的余晖给少年姣好的皮肤镀上了一层暖暖的金边,少年睫毛颤了两下,似是被这不小的动静吵醒了。

沉睡的精灵是时候苏醒了——

“文……州……?”少年试探性地问着,问得极小心,就怕这只是一场梦,就怕这只是一场随时会消失泡影。

“是我。”术士嘴角微微勾起一个温柔的弧度,渐渐走近少年。

术士乌黑的短发随着他的靠近渐渐变得银白,长度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边长,直到拖到地面,术士的耳朵也渐渐变尖,渐渐变得和少年一样的尖耳朵。

术士迷茫地看着少年。

“前一世,你许愿,让今世的你来寻我。”

“这一世,你许愿,要伴我至永远。”

“文州,我再也不会孤单了。”

少年扑向术士,紧紧地抓住术士的衣袍,就怕术士突然消失似的。

“少天……我不会再离开你了,真的。”

————

相传在荣耀大陆的最北边有一片森林,森林的深处有一座古堡。古堡的阁楼上住着一只精灵。

相传这精灵可以帮人实现所有愿望,只是需要求愿者永远陪伴自己。

人们以为求愿代价是自己的灵魂,害怕用灵魂作为代价的愿望,精灵也被人类当做异类,被驱赶。

青年的伯爵从火场救下了精灵,把精灵守护在自己古堡内。

————
在荣耀大陆的北方,建立起了一个新的王国,名为蓝雨公国,国王是一位银发精灵,王后是一位金发精灵。

评论(10)

热度(21)